• slider image 58
:::

校園的春天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黃鎮宇(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179

「叮咚!叮咚!」校園鐘聲響起,我一走進校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教學樓,教學樓的牆壁上布滿了一大片的爬山虎,綠綠的枝條上吐出了點點嫩芽,空氣中有一 股清新的香味迎面而來,爬山虎好像一個個小火炬一樣掛在牆壁上。

    教學樓門口種植了許多棵海棠樹,樹木的枝條上有許多粉紅色的花蕾,一串串的,像掛著一個個粉彩色的蝴蝶,像是蝴蝶散發出迷人的香味,吸引了很多同學觀看,學生在這裡學習感覺像在春天花的世界裡。

    沿著教學樓的後面走道再往前走,有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大椰子樹,椰子樹的樹幹又粗又大,要三五個小朋友才能環抱得住,我們喜歡跟樹木做朋友,跟樹木說說話我們也很高興,摸摸樹皮,樹皮竟然像是鳳梨表面一樣凹凸不平。抬頭仰望,好多顆數不盡的椰子像是一 個一個的綠燈炮,非常特別!

    突然發現,一棵楊樹的樹上掛了數不清的「毛毛蟲」, 一陣春風吹拂而來,有些小「毛毛蟲」被吹落在地上,我跑過去一看,原來不是毛毛蟲, 究竟是什麼呢?我們跑去問老師,老師說:「這是我們講過的楊樹的花,形狀相當特別!」春天的校園出現了五顏六色的調色盤,好不繽紛!

    下課時, 校園的操場是我們玩耍的樂園,春天的操場充滿朝氣,滿是生機勃勃的景象。嫩綠的小草從地底下探出了腦袋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好奇的看著身邊的事物;一大片的草兒們,有的像是坐著,有的像是站著,還有的又像是打了幾個滾,形態各異,遠遠望去,就像是一片綠色的海洋。風兒一吹,小草就開始跟著風兒做起體操跟上旋律,草兒們是春天最可愛的配角。

     校園裡的東邊是一個寬闊平坦的操場,是用橡膠鋪成的,操場的四周有一些競相開放的各種姿態的喇叭花,喇叭花像是在吹奏的樂隊。不遠的地方有一面牆壁,上面生長著許多野花,像一塊繡花的綠色花毯。草地旁邊有各樣的體育器材,我們每天課間都在這裡運動,也和野花談天說地。

    我喜歡春天的校園,春神來了,春天的生物充滿無限的生命力,讓人想要一探春神的可愛,和春神談戀愛!

本文於 2020-03-27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 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