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是奶奶的最小女兒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沈芙美(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146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亮我家門前……這首歌曲訴說著母親的偉大,母親將我生下來,奶奶照顧我,直到我長大,幫我買衣服、煮我喜歡吃的食物,我想感恩的對象是我的奶奶,雖然我不是奶奶生出來的,但是從出生到現在,都是奶奶在養我。

我的奶奶對我非常好,有一次小時候不懂事,拿著木頭做的棍子用力地往自己的頭敲下去,那時流了好多血,奶奶趕緊叫爺爺載我去醫院止血包紮;還有一次我得了腸胃炎,吐了7次,奶奶幫我把外套穿上,帶我去醫院掛急診。只要我身體一有狀況,心急如焚的人必定是她,我就像奶奶的最小女兒,日常生活離不開她。

我覺得奶奶一生勞碌辛苦,早上要幫家人買早餐,還要跟爺爺到田裡工作,回到家後還要煮飯,奶奶已經八十幾歲了,所以我要幫奶奶多做點家事,母親節的前夕,我想送奶奶一朵康乃馨,祝奶奶身體健康,呷百二!

本文於 2020-04-12 發表於「其他中華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