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音樂饗宴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陳思菱(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189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學校來了一位重量級人物──「豎琴獵人」李哲音老師。李老師開著車,克服各種困難,帶著大、小豎琴到學校,為我們展開豎琴的初體驗,和音樂來一場對談。
       第一眼見到豎琴,就被它龐大的身軀和弓箭型的外觀所吸引,它是我見過最奇特的樂器。而第一首經典歌曲〈卡農〉,在李老師神乎其技的演奏下,散發出一陣陣柔美的樂音,再加上微風吹拂,讓人聽了感到無比溫暖、舒服。
       李老師彈奏完第一首歌曲後,又化身成搞笑藝人,看得我捧腹大笑,跟剛剛專注彈奏著豎琴的模樣,簡直判若二人,心想:「李老師不當諧星實在太可惜了。」緊接著,日本動畫《龍貓》和《天空之城》主題曲以及歌手趙詠華演唱的〈天堂〉……這些膾炙人口的歌曲在李老師精湛的演奏和趣味的表演搭配下,持續溫暖著我的心。
      演出結束後,李老師讓每位學生上台試彈。一開始上台我很害怕,但在李老師的指導與鼓勵下,我才放膽撥了和弦,柔美的聲音頓時發出,這時我心想:「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學看。」
      感謝李老師,因為他的熱情,我們才有機會享受到這麼棒的音樂饗宴。李老師堅持完成父親的夢想,選擇到偏鄉學校巡迴義演,把豎琴的聲音帶到台灣的每個角落,讓我由衷地佩服──他真是一位了不起的音樂大師!

本文於 2020-05-1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