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潭情話日月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黃品瑄(六年4班) 指導老師: 吳幼淑 人氣:185

嘉義縣興中國小六年4班黃品瑄

潭情話日月

  太陽光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閃耀的金光,隨著潭水翩翩起舞,讓人不禁好奇,這美麗動人的景象,是哪啊?原來這裡就是臺灣最大、最負盛名的淡水湖泊--日月潭。

  日月潭顧名思義是由一座像太陽、一座像月亮的兩座潭合在一起的,日月潭的面積非常寬廣,處處皆有湖光山色,她那一大片像雲霧的湖,美不勝收,這不禁讓人讚嘆大自然的奧妙。而九龍口、玄光寺以及環潭自行車道,更是讓人遊覽其中,百去不厭的好地方。日月潭氣候涼爽,溫度適中,是絕佳的旅遊好景點!

  夜晚的日月潭,像一位追求幸福的女孩站在湖邊輕輕的唱著歌曲,那隨風起舞的髮絲,柔和的徐徐飄過女孩的臉龐,讓我感受到她神秘淒美的一面。

  沐浴在暖暖的冬陽裡,太陽金光點點,像是披上了一件綴滿顆顆珍珠的紗衣,讓陽光不只是光芒四射,還帶上了溫暖的感覺。日月潭的水光瀲灩、風景迷人,真是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好地方,值得大家細細品味一番!

本文於 2019-09-23 發表於「其他臺灣青文學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