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給媽媽的一封信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陳思菱(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256

親愛的媽媽:
 您不在我身邊已經好幾天,我有好多話想跟您說。記得某天您跟我說有重要的事要回娘家一趟,聽到這消息,我難過的問:「媽媽,您為什麼要回家鄉?什麼時候才會回來?」那時您只是笑笑並抱著我說:「阿菱,媽媽事情處理完就會趕回來,妳要乖乖的。」您知道嗎?您離開家裡的那一晚,我輾轉難眠,不知躲在棉被裡哭了多少回。
 這幾天,我自己設定鬧鐘起床、自己烤土司、自己綁頭髮;回到家主動把功課完成、和爸爸一起準備雙人晚餐、整理家務……,爸爸誇我很主動,表現很棒,媽媽您不用擔心。對了,您知道我每天最期待什麼時刻嗎?用手機跟您視訊,就是我每天最開心的時光。雖然只能在螢幕上看到您慈愛的臉龐和聽到您柔細的聲音,但我感覺您就在我身旁,一步也不曾離開我,原來,我是這麼的想念您。
 每天放學回到家,我總是滿懷期望,希望在打開家門的那一剎那,能見到日日思念的您張開雙手,把我擁入懷中,但事與願違,一個禮拜過去了,我衷心盼望的這一幕還是落空了。媽媽,您要早日回來,您回來的那一天,我一定會緊緊抱住您十秒,不!是抱住您一輩子,永遠不放開。
                                                                                             寶貝女兒思菱 敬上

本文於 2020-05-10 發表於「其他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17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