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小被被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薛沛恩(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婷婷 人氣:151

我有一條軟綿綿的小花貓被子,是我出生剛滿月時,住在中國大陸的外婆幫我買的,我一直都很珍惜它。小時候,每當媽媽去上班時,都是它在陪我,我們一起睡覺、一起分享我的心事。只要我出遠門,一定都要帶著它。

   最近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我們全家都很擔心住在中國大陸的外婆。有一天晚上,我睡著後,竟然夢到我的小被被在哭,我問它怎麼了,它說今年不能回外婆家看看她了,說完之後便淚如雨下,在睡夢中的我也跟著哭了……我的哭聲驚醒了媽媽,她擔心的把我搖醒。知道原因後,她告訴我明天可以打電話給外婆。隔天一早,外婆在電話裡安慰我說:「你不要哭!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能見面,但是大家都要好好保重!一定能再見面的!」聽完外婆說完這些話之後,我開心的笑了。我抱著我的小被被,告訴它說:「希望大家都能可以擊敗病毒!讓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這條小被子雖然很不起眼,上面也留下許多縫縫補補的痕跡,甚至它身上還有一股獨特的味道,但我一直不願意讓媽媽清洗它,因為它是我最好的朋友!

本文於 2020-05-0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