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反省自己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黃品睿(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徐乙平 人氣:236

 每週五晚上我都要上鋼琴課,但那一次我卻讓鋼琴老師失望了.......

    那一次上課,老師提醒我手只要[立正站好],但我自認手指已經站立起來了,就沒理會老師,繼續彈琴。彈著彈著,老師又叮嚀我要用中指觸按琴鍵上的某個音,已經習慣用食指的我,依然不理不睬的彈奏下去。半小時過去了,我覺得有些累,索性趴在琴鍵上不再練習了,老師苦口婆心的鼓勵我,還說我駝背了,[小烏龜]都跑出來了,而我卻置之不理。

    回家後,爸爸得知這件事,火冒三丈,把我教訓了一頓,告誡我彈得不好沒關係,但是要盡力,而且不能對老師表現出不禮貌的行為。事後,我深切反省,覺得老師這麼辛苦的教導我,沒有因為我的態度不佳而責備我,我應該要懂得感恩惜福,才不會辜負師長對我的期望。

本文於 2020-04-3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