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疫情下的運動會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856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讓各學校對於防疫絲毫不敢鬆懈,許多學校的運動會今年也因此延期到下學期或是乾脆停辦,讓許多學生感到非常可惜。

在經歷連續一個多月沒有本土個案後,政府也開始在安全防疫前提下開放。嘉義縣和順國小也在防疫優先下進行校慶,不邀請來賓,完全以學生為主的狀態下進行運動會。

少了外賓,最大的收穫是不用在太陽下聽來賓致詞,活動也不會因為哪一位貴賓沒有來而有所延誤。多出來的時間,讓運動會回歸真正的運動會,每一位學生都可以參加多項運動,每個人都可以充分體驗運動會。雖然少了家長的加油,但是學生還是盡全力展現自己平日練習的成果,比賽過程也透過直播讓家長可以收看。整個運動會下來,學生都非常滿意,直說這才是我要的運動會。

疫情下的運動會,意外將主角還給學生,也期待這種運動會可以成為常態。

本文於 2020-06-07 發表於「國語日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