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寫書法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李紹齊(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151

書法是五千年來的優秀文化精華,是世界藝術的奇葩,書法可以幫助培養一個人的文化氣質,以及讓我們更有審美觀。我覺得書法字體有很多種,毛筆也有很多種,我喜歡拿軟軟的毛筆寫書法,書法字的粗細、長短、間距、位置、避讓等技巧,字裡行間的彎曲、斜線、行氣,讓我沉醉在書法的藝術天地裡。

在學校,我上課的教室在「庫房」,不是冷凍庫,也不是倉庫,是一間可以學習各種課程的大教室,教室裡掛滿琳瑯滿目的藝術作品,有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喔!雖然教室非常的樸實,但是藝術作品卻襯托出教室非常的特別喔!

剛開始去學書法時,我還以為老師是一位非常嚴格的人,結果發現老師很幽默風趣,他體型壯碩,像是一隻可愛的大熊。老師參加書法比賽曾得到全國的亞軍!我學習寫字變美麗的技巧,我們參加全國書法比賽,我獲得了中年級組佳作獎,老師誇獎我認真學習,而且我都有寫作業,老師還送我一本字帖當獎勵。當我的書法作業張貼在公布欄時,我的心情就像是中了獎一樣喜悅!老師也常說有趣的書法故事,讓我們聽了捧腹大笑喔!

學校辦成果展時,老師還把我的作品張貼在成果會舞台上,同學們和我的作品都像是有生命力的舞者在舞台上奔馳,我覺得相當有榮譽感!

回到家時,媽媽說我寫得字很好看,說要把我的字貼在冰箱上,阿公生日大壽的時候,讓我寫一幅書法作品送阿公做賀禮,於是,我開始更認真練習柳公權的字體,把字寫得更漂亮一點!希望阿公收到賀禮的時候可以非常開心!

學習書法的過程中,我經常欣賞字帖和歷代名家的作品,多看以前人的字跡和字的位置,這樣我的字就可以寫得更漂亮。書法家的書法字也有分門別派,多學習他們的風格並學會分析作品的優劣,不僅能提高自己的鑑賞水平,而且借前人之長補己之短,使自己的書法水平提高。這是我學習書法的心得,希望此志不被中斷,能延續下去,發揚書法字的美感!

本文於 2020-04-20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 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