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游泳

學校名稱: 北美國小 作者: 洪于茹(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俊龍 人氣:591

    游泳是一種老少咸宜的運動,它的優點非常的多,比如可以幫助長高,還可以達到瘦身和健身的效果,也因為如此,使我這個愛美的人更加喜歡游泳。

    回憶剛開始學游泳的時候,我只是個膽小怕水的女孩,但如今的我已蛻變成浪裡白條,這其中的轉變全都要感謝堂哥的教導。初學時一到水中,我總是害怕沉下去, 更怕不小心喝到水,所以一直緊抓著游泳圈不敢放手,堂哥就說:「學游泳不喝幾口水,永遠學不會,何況哪有人一出生就會游泳呢?」於是堂哥便開始教我游泳的 基本動作、韻律呼吸、漂浮打水,然後進階到自由式、蛙式,最後還教我如何在水中後空翻呢!

    具備這些能力後,堂哥決定帶我去參加泳渡仁義潭的活動,第一次游仁義潭的我非常緊張,而且下水的時候才知道 它的水是那樣的深,所以我害怕的哭了,因為我的恐懼感又跑出來了,但是,在堂哥的鼓勵下,我慢慢的游完全程,當抵達終點時,我心中升起無比的自信心,因為 我再次戰勝了自己的心理障礙。

    游泳帶給我很多的快樂,它讓我擁有很多很棒的回憶、經驗,也讓我成為朋友及家人羨慕學習的對象,游泳對我 來說,不僅是運動也是一種樂趣;雖然自己並沒有從比賽中獲獎,但是對我來說參加就是一種經驗的累積,讓我學習到「做好每一次的準備」。最後,藉由自己學游 泳的過程,我想大聲的分享我的心得─ ─「只要是你想做的事,用心去做,一定會有甜美的成果。」

本文於 2010-01-13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副刊-教育園地- 趣味綜合活動- 童趣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