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蛋炒飯上桌囉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鄧程元(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139

早上,一睜開眼便是媽媽那張慈祥的臉,媽媽看見我醒了就說:「程元,醒了嗎?我去幫你炒飯,等著啊!」「媽媽等一下,今天我幫你做炒飯!」我突然心血來潮,大聲地說。媽媽聽了這話,一臉驚訝。我說:「我已經長大了,今天就由我來秀一下廚藝,媽媽家裡有冷飯和雞蛋嗎?」媽媽高興地回答:「有,當然有」。
 我準備好了材料,我看見媽媽還站在一旁,一副不放心的樣子,我就說:「媽媽,你快出去!在客廳裡坐著等我,香噴噴的蛋炒飯馬上就好。」媽媽只好笑著走了出去。
 其實,我以前只看過媽媽做過幾次,也沒怎麼注意媽媽是如何炒飯的,我小聲對自己說加油。我先打開了抽油煙機,往鍋裡倒了一些沙拉油,開始打雞蛋了,我很均勻的把蛋打散,倒入熱鍋中,看見雞蛋在鍋裡跳舞冒泡泡,此時我又倒入冷飯,飯好硬哦!用鍋鏟把它們攪散,終於把飯炒到粒粒分明,撒上一些鹽。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我的蛋炒飯終於出爐了,我把飯端到餐桌上,期待媽媽的品嘗。媽媽帶著微笑嘗了一口,連說:「好吃!好吃!」我喜上眉梢,也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啊!好淡啊!但是,我還是把這第一次做的蛋炒飯狼吞虎嚥的吃個精光。
 從那次的蛋炒飯經驗後,肚子餓時我都自己煮蛋炒飯,更喜歡跟媽媽一起分享,雖然我做的蛋炒飯鹹度還拿捏得不好,但隨炒飯當下的心情,加入自己喜歡出的配料,一盤屬於自己創意的炒飯就由此產生,我喜歡做蛋炒飯的成就感。

本文於 2020-05-03 發表於「其他中華新聞雲 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