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下潭之美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吳宜蓁(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131

我的家鄉在嘉義縣下潭村,這裡的老年人非常多,因為年輕人都到大城市工作了。這裡的老人家大多行動不便,所以有基金會特別成立「老人食堂」,幫助這些老人家解決「食」的問題。

 

下潭是一個農業村莊,這裡種有西瓜、苦瓜、稻米……等等。這些工作需要許多人力,而且非常辛苦,但為了能讓大家吃得健康,農夫們就算被水稻的葉子劃出傷口,也會努力耕種。

 

我們這裡還有外銷世界的「沙漠玫瑰」,沙漠玫瑰有不同的顏色,代表著下潭不凡的美。假如你在網頁上搜尋「下潭」,就看見許多讚美的評語。下潭環境優美,極富人情味,外地客來這兒,都會被這個村莊的純樸所吸引,美到讓人忍不住想長久居住下來。

 

我喜歡我的家鄉,這裡有著清新的空氣。下潭的純樸、善良,就是它最美的地方。

本文於 2020-05-05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