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送你一朵康乃馨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施喬云(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116

有些人一出生,媽媽就過世了,有些人是媽媽到外地工作,沒辦法陪在身邊,我有媽媽陪著我,真是幸福。
 每天,媽媽都會叫我起床,幫我做早餐。四年級開學第一天,媽媽突然不叫我了,當我起床時,已經遲到了。上完課媽媽來載我,她送我一台鬧鐘,希望我以後可以自己起床,現在,我都可以自動起床了,這都要感謝媽媽的用心。
 有一次,我想換新手機,可是媽媽一直拒絕,她說我要自己存錢,等錢夠了再買,這樣是不要讓我們養成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習慣。
 媽媽總是很愛對我和弟弟說一些人生大道理,雖然有時我還是有點聽不懂,但她說等我長大就知道了。媽媽會訂一堆規則,譬如:手機玩半小時,要休息半小時;不可以對長輩沒大沒小;每天都要做家事;或每天叫我唸一本故事書給她聽……。當我問她為什麼要訂這些規則,她說:「休息是為了你的眼睛好;不要沒大沒小是禮貌;叫你們做家事是因為不要讓你們成為什麼都不會的人;唸故事書是為了培養你們的語文能力。」
 我的身心能這麼健康,要
感謝媽媽。把我扶養的那麼大,需要放很多心思,花很多力氣。過去,我總是會跟媽媽頂嘴,我知道這樣不對,但我就只會用這種方式跟她溝通。我想,我應該換種方式來表達。最後,我要送她一朵康乃馨,祝福媽媽賺大錢,永遠青春美麗。

本文於 2020-05-10 發表於「其他中華新聞雲 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