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書法給我正能量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李紹齊(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115

我喜歡寫書法,毛筆字線條的粗細、長短,結構安排的間距、避讓,字裡行間的行氣,讓我沉醉在書法藝術天地裡。

在學校,我會到「庫房」上課,不是冷凍庫,也不是倉庫,而是一間掛滿藝術作品,古色古香的大教室,書法老師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嚴格,而是很幽默風趣的人,他的作品獲得全國書法賽亞軍!我經過老師指導書法競賽獲得佳作,讓我信心大增。

學校辦成果展時,我的書法作品獲選參展,被張貼在活動舞台上。我在臺下欣賞展出的作品,每一幅都向展現生命力的舞者;我相當感動,也很有榮譽感。把作品帶回家後,媽媽把它貼在冰箱上,還請我寫一幅字獻給阿公,當作生日賀禮。於是,我更認真練習柳公權的字體,希望阿公收到賀禮時會非常開心!

     學書法後我常欣賞字帖和歷代名家作品並嘗試評析優劣藉領悟他們的藝術風格及手法改善技巧提高鑑賞水平卻意外發現書法對道德涵養和個性塑造都很好希望你也多拿毛筆寫字呵

本文於 2020-05-16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