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春天動植物狂想曲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沈依蓁(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125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濃濃的花粉混合著泥土、青草的氣息,不時有一陣花香飄過來,令人舒服極了春天的下潭校園是香氣怡人的。快樂的春天到了!
   校園被大大改造,完全跟以前不一樣了,工人在牆壁上貼了栩栩如生的動物磁磚,牆壁像是賦予了生命力,動物在牆壁上舉辦動物叢林派對,長頸鹿在歡迎客人、猴子在打鼓、獅子在翻滾、孔雀在吹陶笛,我最喜歡小狐狸嘰嘰喳喳唱個不停,這面瓷磚也有森林的豐富色彩,別班的同學也覺得不可思議說:「哇!原來工人這麼棒,這是我們專屬的春天牆壁。」
    開學時,學校舉辦種植物活動營,可以學習種植物、畫植物、採收植物,校園的廁所前空地也變得五顏六色,我們也會注意有關植物的新聞,例如:番茄種子放進土裡按時澆水,番茄常被風吹倒,我們會用筷子讓番茄可以沿著筷子慢慢爬上去。而且,撿拾掉落葉片做觀察和拓印,我們很好奇拓印成不同的顏色。我們還有種一些植物有玫瑰花、仙人掌、沙漠玫瑰,沙漠玫瑰更是鹿草鄉的有名植物,春天植物活動營實在相當有趣,廁所也變得更整齊、有趣。
   廁所旁邊有一個樹屋,樹屋旁邊放了幾張小椅子,小椅子上面有遮雨棚,那裡是學校的綠屋,有許多亞熱帶的植物,其中我喜歡黃金葛和嘉義市花─
豔紫荊,豔紫荊的紫紅色花朵盛開在綠葉間,葉子形狀很像羊蹄,美麗的顏色,總會駐足多看它一眼,滿山紫紅色的花好漂亮。有的小朋友在牆壁上畫圖,有的小朋友在看書,有的小朋友聽鳥兒叫聲,我們喜歡在春天做快樂的事情!
   春姑娘帶著生命播灑到校園的每個角落,使鮮花更加艷麗;使樹木更加茂盛;使動物更加熱情,我走過校園的角落,找尋春天動植物狂想曲!

 

本文於 2020-05-17 發表於「其他中華新聞雲 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