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鳥的自述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林晏如(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傅瑩鈞 人氣:738

我是一隻小鳥。從蛋殼鑽出來後,我就一直住在這個茂密的森林裡。我有五個兄弟姐妹,我們都還不會飛,每天待在爸媽為我們布置的窩裡,等他們帶小蟲回來給我們吃。
   
有一天,爸爸、媽媽不在家,突然有一條長長、軟軟的動物,慢慢沿著樹幹爬上來,我好害怕,只能拼命吱吱的叫個不停。

還好,爸媽及時趕回來了,媽媽用羽毛緊緊護衛著我們,爸爸用嘴巴拼命的啄那條怪物。怪物終於被趕走了。爸爸告訴我們,那隻怪物叫做「蛇」。
   
慢慢的,我長大了,我想和爸媽一樣自由自在在藍天裡飛翔。一開始,我不敢張開翅膀,離開可愛的家,但是媽媽還有哥哥、姐姐不斷鼓勵我。在試飛的過程中,我一遍一遍滾落到草地,媽媽一遍一遍把我叨回枝頭,最後,我終於會飛了。

飛在高高的天空,回頭望見我可愛的窩。家,真美!

本文於 2009-12-2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