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擁抱愛的下潭國小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沈佳怡 李俞萱(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季秀 人氣:239

有著無數的校長、老師以及學生的陪伴,使我不孤單的度過了數十年的時光,明年即將迎來我百歲生日喔!我的身軀非常龐大,容納幾千人在我肚子裡都沒問題呢! 我和雲龍宮是互相扶持的好鄰居,我和我的好朋友雲龍宮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的災難,我就佇立在它對面而已,而且我以前可是日式建築,只是歷經了數個年代這些日式建築教室已不堪負荷,到後來我就被改建成現代建築了,我都講那麼久了,你們知道我是誰了嗎?我就是位於在鹿草鄉下潭國小。

在很久以前,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每當飛機前來轟炸下潭時,常會有神明顯靈化身成老人或小孩,站立在我的頭頂,手持令旗,遙引飛機離開,保護居民的生命與財產,平安度過戰爭浩劫,讓居民能安全的過日子。

經過了曲折漫長的歲月,從我出生到現在,我看過許許多多的小朋友,雖然現在不像以前那樣有那麼多學生在我肚子裡跑跳,但是校長以及老師還是會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很多畢業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也會回來參與活動,我很開心、很滿足也、也很欣慰,開心的是─在我這畢業的學生都是精英中的精英,有的當蔬果達人、醫生、老師或是博士等;滿足的是─即使他們都很忙碌,卻不忘回來我這走走;欣慰的是─畢業了的學生們,當他們富足了還能回饋給母校裡需要幫助的學弟妹們。

另外也有很多優秀的團隊會出去比賽,像足球、太鼓、直笛、、英語比賽、投稿和語文競賽等等,每次比完賽都獲得十分優秀的成績,老師還會獎勵學生,並且鼓勵他們繼續努力。

我雖然出生在偏僻的地區,即使時代一直在改變,但永遠不變的是我看見了師長們承擔起他們的責任並無私又有耐心的教育在我懷抱中的學生們。小的時候你們什麼都不懂,老師給于你們有錯誤的機會,讓你們在錯誤中學習,可以變成更好的你們,在生活中處處可以學習,處處都有愛,而擁抱愛的我也希望這份愛你們可以時刻放在心上,讓這份愛可以傳遞給未來的學生們,你們就是我最大的財富。

本文於 2020-04-30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 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