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我家鄉

學校名稱: 北美國小 作者: 李宜鴻(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俊龍 人氣:544

        我有一個可愛的家,位在我的家鄉—六腳鄉的崙陽村。

        我家雖然不是別致的豪宅,也不是華麗的別墅,更不是有著大庭院的大房子,但對我來說,它無可取代;它雖然不大,卻裝滿幸福快樂的回憶和深厚的感情。一張張照片,都代表每一件發生在家裡的趣事,讓我永不忘記充滿和樂、溫馨的一幅幅畫面。

        我的家鄉雖然不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也不是繁榮的都市,更不是著名的觀光勝地,卻有著濃濃的人情味。特別是一到春天,經常可以聽到鳥兒清脆的叫聲,看到綠意盎然的景色,聞到花朵芬芳的香味,比都市減少了幾分喧囂,增加了一些悠閒,讓人將煩惱丟到一旁。

        我愛我的家,也愛我的家鄉,家因為有家人而幸福,家鄉因為擁有幸福的一切更顯得親切,我住在所熱愛的家和鄉,倍感溫馨。

本文於 2010-01-1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