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瘋狂的自然課

學校名稱: 南興國小 作者: 蔡佩琪(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莊麗淑 人氣:133

        檸檬吃起來酸酸的,它的化學性質是酸性,但是醬油、牙膏、洗手乳、口水等,到底是酸性、中性還是鹼性呢?

    這一天,上自然課,老師要我們透過石蕊試紙測試酸鹼質,測試結果,醬油、牛奶、牙膏、洗手乳和洗衣精都呈現中性。接著,老師要我們猜猜自己的口水、尿液的酸鹼質。有人猜中性,也有人說酸性。為了找出答案,老師要我們到廁所裡測試自己的尿液「天哪!老師是不是瘋了!這會不會太噁心呀!」。我們一手捏著鼻子,一手拿著石蕊試紙。沒想到測試結果,有人酸性、有人中性,答案令人意外!

    老師告訴我們:「追求真理最好的方法,就要自己找答案!」這個實驗讓我留下印象深刻,也讓我們知道生活裡處處充滿知識。

本文於 2020-05-19 發表於「國語日報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