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和漢娜姐姐視訊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王靖淳(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96

這學期,最令我期待的就是「國際學伴」的活動,因為可以認識世界各國的好朋友。今年,我們的學伴是來自美國的漢娜姐姐。

回想起第一次和她視訊時,映入眼簾的是很像洋娃娃的金髮女生。更讓我驚訝的是,她竟然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很快的,我們天南地北的聊開來。

原來,漢娜姐姐專程來台灣學習中文,經過兩年認真的學習,不但中文說得非常好,還完全融入我們的生活,她說她最愛的是台灣的「便利商店」時,全班面面相覷,沒想到我們習以為常的方便,在她眼中卻是「奢侈的幸福」,讓我有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覺,也提醒自己要惜福。

漢娜姐姐提到:「受到疫情影響,我原本可以回美國,但我選擇繼續留在這裡,我非常認同台灣政府很重視人民的健康,並且超前部署,所以十分安全。」這番話讓我與有榮焉,我立刻當起小小外交官,繼續跟她分享台灣的各種防疫措施。

最後,我們一起祝福漢娜姐姐在美國的家人,平安度過這次的病毒攻擊,視訊結束前,我們有一個約定,下次請漢娜姐姐為我們介紹她美麗的家鄉,讓大家認識。

本文於 2020-04-17 發表於「國語日報9兒童 國小高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