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找回熱情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張宸禎(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239

我從小喜歡看學長姐演奏竹樂器,總覺得竹棒敲在竹琴上,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響好像在跳舞。而我始終期待有一天可以成為表演者,賦予竹棒生命,造福臺下聽眾的耳朵。

加入竹樂團後,我很快就發現,團練是很大的挑戰,大家在一起練習,只要有一個人出現狀況,全團立刻陷入低氣壓;我也發現要完美演奏,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漸漸的,團練對我來說,從期待轉變為壓力,最後甚至想逃避。

媽媽彷彿有讀心術,看穿我的心思。這天,她邊喝咖啡邊開導我說:「我手中的這杯咖啡,是從青澀果實經過日晒、熱炒、高溫沖泡等過程,最後才擁有濃郁的香氣。」嬤嬤希望我不要怕挫折。

後來在古厝茶會上看到來自台灣各地的遊客,在臺下望眼欲穿的等著欣賞竹樂表演,我緊張得手心直冒汗。神奇的是,我們竟然「零」失誤,成功的完成演奏。表演一結束,觀眾如雷的掌聲和一片叫好聲,讓我瞬間明白,曾幾何時,我已成為可以讓竹棒在手中跳舞的學姐,我終於找回當初加入社團的熱情。

本文於 2020-04-28 發表於「國語日報9兒童 國小高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