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煩惱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育珊(四年八班) 指導老師: 翁秋月 人氣:741

    我的煩惱真不少,林林總總可以列出一大堆,其中讓我很煩惱的就是我的皮膚和功課!

    我是一個天生皮膚就黑黝黝的人,黑炭的顏色洗也洗不掉,看起來好像非洲人!有一些同學看到我都會叫我「黑山豬」,我聽了好難過。可是有一些大人都會跟我說黑皮膚最健康!我聽起來好舒服哇!但還是希望我的皮膚能白一點。

    我的個性大而化之大,大人常用「粗枝大意」來形容我。 每次我寫完功課交給媽媽檢查的時候,總是會被媽媽找出錯 誤。 尤其是數學這一科,常讓我一個頭兩個大,即使天天練習,遇到難的考題時還是霧裡看花,頭腦免不了一團混亂,理不清頭緒! ,

    我常常為這兩個「煩惱」而「煩惱」,但是,我相信只要好好的保養皮膚,就算沒有變很白,也一定可以變得很好;多練習數學題目,也一定可以讓數學成績變好,到時候,我的煩惱不見,我就是最快樂的人了!

 

本文於 2010-01-1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