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加辣河粉再來一碗

學校名稱: 民和國小 作者: 鍾英漢(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婷雯 人氣:183

我的外婆做的春捲、鳥蛋、泡菜……都很好吃,越南河粉我尤其喜歡。我問外婆:「晚餐吃什麼?」,只要她說「河粉」,我就像中頭獎一樣的開心。

   外婆的河粉,因為她裡面加辣椒。越南人雖然吃辣,但吃河粉時,調味比較清淡。外婆的特製河粉一上桌,我就一直吃,一直吃。因為它太好吃了!

    每次我知道回越南的時間就會馬上打電話給外婆,她就會準備製作河粉的材料,讓我大快朵頤。外婆對我真好。

外婆的河粉吃起來湯頭辣辣的,麵條柔柔的、軟軟的,聞起來又香香的。我最喜歡吃河粉了,所以每到晚餐時間前我就會跑到廚房就像在抽獎一樣外婆的河粉這麼的好吃的原因,是因為外婆有一個獨門配方――愛心與關懷。每次吃著外婆的河粉,就能感受到外婆對我的愛心跟關懷。

   我的外婆住在越南,而我人在台灣,所以不能常回外婆家,通常幾年才會回去一次,真希望可以每年都能夠回到外婆家,然後吃我最喜歡的河粉。

本文於 2020-06-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