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轉角遇到小可愛

學校名稱: 北美國小 作者: 黃宇廷(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鄭慧娟 人氣:218

「嗚—嗚---」一陣一陣虛弱的哭叫聲打斷了全家人的吃飯,全家人放下手上的碗筷,全部擠在小小的窗戶口,伸長脖子,瞪大眼睛,往樓下尋找哭聲的來源,由於外面一片黑暗,一直無法發現「他」的蹤跡。

  由於哭叫聲一直沒有停止,大家沒有心情再繼續吃飯,於是爸爸拿出手電筒,決定下樓去找「他」。我和姊姊緊跟在爸爸的後面,沿著房子旁邊的圍牆走, 爸爸仔細照亮每個地方,終於在屋簷下的轉角處發現了「他」—原來是群剛出生的小貓咪呀!「哇—好可愛喔!」我和姊姊異口同聲的叫出並且解開了心中的疑惑。爸爸觀察四周的環境,猜測貓咪媽媽可能出去找食物,小貓咪們找不著媽媽所以一直哭叫。我們靜靜的觀察小貓咪一會兒後,爸爸便催促我們趕快離開現場,以免大家嚇著了小貓咪。

  隔天一大早,天才剛剛亮,我和姊姊就迫不急待的跑去找小貓咪,可惜昨天的小貓咪已經不見了!雖然心中感覺到有點難過失望,但是我在心裡默默地祝福小貓咪們能夠在貓咪媽媽的保護下平平安安的長大!也希望有一天能夠再次遇見可愛的貓咪們!

本文於 2020-06-2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