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加結婚典禮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曾郁晴(大崙國小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雅音 人氣:472

      一月三日這天我們全家北上參加二叔叔的婚禮,一大早就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果然是個適合結婚的好日子啊!準備一切就緒之後,我們一家人浩浩蕩蕩從嘉義出發,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的,好不熱鬧。
  終於到達了飯店,哇!這座飯店是有如城堡般的壯麗建築,一走進飯店映入眼簾的是皇室般的氣派,讓人有如走入童話般的夢幻,服務生帶領我們一家人走向叔叔的結婚典禮包廂,門口還放著新郎新娘兩人的甜蜜結婚照,郎才女貌,果然是天生一對啊!
  在會場中遇到好多親人久未覿面,因此大家彼此問候,閒話家常,好像菜市場般的吵鬧。突然間燈光一暗,「ㄉㄥ!ㄉㄥ!ㄉㄥ!ㄉㄥ!……音響中傳來了耳熟能詳的結婚進行曲,原來新郎新娘要出場了,首先有四位小花童帶領著新人出場,小花童穿著王子和公主裝,一路上灑著花瓣,好可愛喔!為了營造氣氛,會場的每個人都拉起拉炮,「碰碰碰」的聲音不絕於耳,新人們帶著我們給予的祝福慢慢的走向幸福的紅毯。
  結束的時候,新人在門口發放糖果,媽媽拿了一顆,並且祝福新人:「吃甜甜,讓你明年生兒子。」新娘聽了頓時之間臉紅了一大半,大家看了都哈哈大笑,真希望叔叔和嬸嬸結婚後能夠永浴愛河,甜甜蜜蜜一輩子。

本文於 2010-01-18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