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難忘的一天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賴健芫(4年3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210

我最難忘的一天,就是去年與爸爸一起過除夕。

    去年除夕夜的時候,我們全家人一起圍爐,吃媽媽精心準備的美味火鍋。這天,家裡洋溢著幸福的氣氛,吃著可口食物,大家天南地北的聊天。

    吃完圍爐火鍋,我們來到客廳,打開電視看春節聯歡晚會,準備好好迎接新的一年。過了一會兒,爸爸和我到外面去放鞭炮,慶祝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回到客廳,媽媽用手機幫爸爸和我拍了好多張照片。睡覺時,除夕這天的情景還在我腦海裡迴盪,讓我捨不得入睡。

    不過,幸福的日子在一夕之間全變了,除夕才沒過幾天,爸爸就因為急性腦中風過世了……以後,爸爸再也不能陪著我一起過年了……在這裡,我想跟爸爸說:「請您放心,不要擔心家裡,因為我和弟弟再也不會打架鬧事了!我一定會幫媽媽照顧弟弟,好好撐起這個家!」

本文於 2020-04-2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