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雨天音樂會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郭永誼(二年丁班) 指導老師: 蔡思芬 人氣:170

 雨是街頭音樂家,當烏雲架好舞台,閃電為它打上燈光,雷公「轟隆轟隆」響起時,它就開始演奏起來。

   細細的雨絲先輕輕慢慢的落下,一會兒落在草叢裡,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好像沙鈴正「沙沙沙……」輕快的響著;一會兒落在池塘上,形成一圈圈的漣漪,像是誰正敲打著三角鐵而發出「噹噹噹……」的回音。沒多久,它急速的掉落在屋頂上,彷彿一顆顆的小彈珠華麗而優雅的跳著踢踏舞,那清脆響亮的「咚!咚!咚!」,節奏整齊劃一。最後,雨漸漸的變小了,天邊掛起一道色彩繽紛的彩虹,宣告音樂會的結束。

   不過,葉片上晶瑩剔透的露珠還忘我的打著節拍,「啪──答──」的,和雨後的青蛙一起唱和,似乎還沉浸在剛剛的樂音中……

本文於 2020-07-06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