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拯救課業大作戰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葉賢宥(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117

我的煩惱很多很多,最讓我困擾的是課業問題。

上英文課時,我總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英語似乎認不得我,我跟英語單字完全沒交集 ,更別說如何唸出它,說起英語來根本是一串毫無意義的音,我總跟在朗讀聲中小小聲矇混著……,可想而知,我的英語有多慘!在一次月考前,老師利用下課時間特地留我下來加強、教我英語,那次,我的英文月考成績居然考了98分,是我英語學習史上的最高分, 我好開心!有了這次英語考試成功的經驗,我決定好好的與「它」正面對決,不再閃躲、逃避它。

說到社會科,甚麼朝代啊、人物、事件等等,背也背不完。上社會課時很好玩,老師講著歷史故事,讓學生如身歷其境,感覺上課時間過得特別快,但輪到自己要讀它時,總覺得坐如針氈,背到頭暈腦脹。一次考試中,社會老師給我們考了歷史題,年代、人 物、事件連連看,天啊!人物、事件與朝代完全兜不起來,全部的事件都知道且都有讀過,但就是互看不相識。為了改善社會科背不好的問題,老師幫我想了一個好辦法 --作筆記,表格化一目了然,希望我能夠成功戰勝它。

另外,字體潦草也困擾著我,我的字常被同學說是「鬼畫符」,同學間在互改平時考卷時總看不懂我在寫些什麼;可能是我的個性比較瀟灑,字體要一撇一畫對我來說太死板了,一時之間要叫我把字依照橫、豎、撇、捺寫好,難度頗高。寫回家作業時,一開始還能很認真的寫著字,但寫越久就越不耐煩,巴不得趕快寫完,此時字體撩亂的問題就來了。

為了克服字體潦草的問題,課後輔導班祭出了最嚴格的老師,一見到他 ,我瀟灑的個性就再也瀟灑不起來了,字體一寫歪,一定會被擦掉重寫。在課輔班老師的嚴格督導下,當天的字體一定像衛兵般挺直站好、排列整齊,同學都說我是怕壞人 ,吃硬不吃軟,事後自己想想,好像頗有道理。

我的課業煩惱可真多,希望我的學習策略能成功。改善我的困擾、讓爸媽開心,相信我的日子相對的也會過得比較沒壓力。

本文於 2020-06-02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 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