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家的開心果-妹妹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曾淑慧(大崙國小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雅音 人氣:430

    她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櫻桃小嘴,白淨面皮,門牙還掉了兩顆,看起來很可愛極了,所以總是讓人忍不住想要親親、抱抱她,她是家裡面的開心果,每次總是愛模仿卡通人物的樣子,惟妙惟肖的動作和聲音,常常令我們捧腹大笑,她就是我最親愛的妹妹。
  我和妹妹有時候常常會為了一點芝麻綠豆的小事而吵架,甚至於曾經為了一顆糖果就反目成仇,好久都沒有開口講話,最後妹妹忍不住了,模仿唐老鴨的聲音跟我道歉,害我忍不住噗嗤一笑,和她吵架的事情馬上丟到九霄雲外了,漸漸的兩人恢復以往的情感。
  我和妹妹常常分工合作,幫忙做家事,分擔媽媽的辛勞,例如:洗碗、掃地、拖地、擦桌子,媽媽說:『我們兩個真是個貼心小幫手。』這時候狗腿的妹妹馬上又會端上茶水給媽媽,並且幫媽媽搥背,想要繼續得到媽媽的讚美,媽媽總是被她的一舉一動給惹的哈哈大笑。
  有一次妹妹突然失蹤了,我和媽媽很擔心她,不知道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一群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眉頭深鎖的到處去尋找妹妹的蹤影,最後竟然在房間找到她,妹妹這時正躲在被窩裡面,甜蜜的流著口水,在一旁呼呼大睡,害我們虛驚一場,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妹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多麼重要。
  雖然妹妹常常和我吵架,惹我生氣,不過她終究還是我親密又重要的家人,有了她家裡面總是充斥著笑聲,所以我一定會好好的保護她,讓她能夠平安又快樂的長大。

本文於 2010-01-18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