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春風納涼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黃美惠(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季秀 人氣:111

一到了春天,植物慢慢的甦醒過來,是我喜歡的季節。

    晚上,我喜歡在家外面靜靜的享受著大自然的微風,感覺真涼爽,但是在外面一面享受的同時,還得小心飢餓如虎的蚊子大軍的攻擊,所以我的身上常常被蚊子光顧了很多地方,最終叮成紅豆餅了。現在變聰明的我只要一出去「納涼」時都會小心蚊子,不然會被叮得滿頭包。

    只要我覺得做完該完成的事情時,我就會跑到外面悠閒自在的坐在椅子上吹風,所以我常常在晚上藉著皎潔的月光一邊吹風一邊欣賞星空中的點點鑽石般的星光。

    有一次因為家裡太熱,我就跑出去吹風,那時候吹著天然的電風扇帶來的涼風覺得好幸福喔!感覺有很多台電風扇在我的四周包圍著我,殊不知有一次竟然吹得太冷而一直打噴嚏,差點感冒,經過那次之後,必要時我會帶著一件薄外套出去。

    有時候,我也會帶著手機出去玩,一邊玩著手機,一邊看著一些阿公、阿嬤聚集在一起聊天,三不五時幾隻狗或貓在我的眼前經過,那種自在的感覺很令我無比放鬆與開心。

  這個春天,我很喜歡,熱愛著春風納涼,不僅僅是可以吹著涼涼的風,最讓人著迷的是讓人身心放鬆,藉著風把煩惱忘掉,並感受著春風帶來的閒暇時光,就會知道這件事是有多麼快樂、悠閒好玩的事,這就是我的春天。

本文於 2020-06-19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 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