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病毒,改變我的生活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吳冠毅(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涂瑛芳 人氣:143

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在新聞報導中不斷地看到有人因為感染新冠病毒而病倒或死亡,讓我感到害怕、擔憂。記得老師上課曾經說過,病毒比細菌還要小很多倍,需要在活體下才能生存,但它卻又不容易被發現而且傳染性極高。

政府因應疫情的變化進行了相關規定與措施。我想我的生活將會因為疫情而有所改變與調整。

   因為新冠病毒的關係,讓大家在生活上或多或少都產生了一些改變。現在只要早上上學時,校門口的導護老師一定會要求每一個學生都需要測量體溫和戴上口罩,外加噴灑酒精消毒。老師總會耳提面命地告訴我們注意與同學之間的安全距離,雖然有時候口罩戴太久會感到呼吸不順,但為了大家這一點點的不舒服是可以克服的。

   唯一讓我感到失落的是,我最愛的假日夜市活動可能要暫時停了。政府希望我們在防疫期間盡量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吃東西也盡可能外帶回家享用。夜市剛好就符合人多和邊走邊吃的地方。唉!真希望病毒趕快消失。

   因為這次的疫情,造成許多國家的人死亡,讓我感到難過。還好政府隨時提供資訊給大家,讓我們能正常的過生活。我從內心的感謝醫生和護士,因為他們不眠不休的照顧病人,是值得我們尊敬的一群人,謝謝您們的付出。因為你們,我會更珍惜和愛惜自己的生命。

本文於 2020-06-22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 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