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傳承舞龍校隊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呂嘉泰(大崙國小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雅音 人氣:590

       說起我們大崙國小塗溝分校舞龍隊,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從民國八十五年就開始組隊,起初是因為校慶表演所需,發展到現在卻演變成為塗溝最有特色的校隊。也因此常常受邀到處去表演,並且成為一支嶄新的民俗技藝團隊。

    塗溝舞龍隊每年參加比賽都有相當亮麗的成績,為了能夠傳承下去,一到下學期,學校就會開始徵選新的隊員。我好想要參加呵,所以徵選這天心裡忐忑不安,生怕落選。當主任唸到我的名字時,我情不自禁高興得跳了起來,如願以償進入舞龍隊,不過這也是一個挑戰的開始。

    一開始我們先看A隊的學長姐從頭到尾將流程跑一次,搭配著鑼鼓喧天,真是震撼人心,每個招式都讓人讚嘆不已。招式看似簡單的招式,但是真正輪到我們這群「菜鳥」上場時,才知道原來難如登天。在練習過程中,我和隊員不斷的跌倒,膝蓋都磨破皮了,全身腰酸背痛,但是我知道舞龍必須團隊合作,少了一個角色就串連不起來,所以我咬緊牙根繼續堅持下去。
   每個星期四學校的外聘教練王教練都會來教我們新的招式。每次教練一來就讓我全身細胞充滿活力,因為教練總是以輕鬆幽默的方式來教導,讓原本疲憊的心再次振作,訓練中也以充滿歡樂的方法,激勵我們努力練習。

       參加舞龍隊不僅可以打響學校的知名度,還可以運動健身,雖然每次都汗水淋漓,但相信,這會是我一輩子最難忘的回憶。

本文於 2010-01-1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