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最美的時候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黃鎮宇(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162

媽媽的個性很和善,年輕時,外表像公主一樣美麗;現在像是皇后一樣可愛。媽媽的工作是開早餐店,太陽還沒升起時就要準備新鮮的食材,媽媽說食物的品質要讓客人吃得安心。媽媽是個腳踏實地的人,常做到彎腰駝背的。媽媽常一個人要搬很重的麵粉到樓上,看她臉紅氣不喘的,實際上她常常手抽筋,叫她去休息,她卻都不要休息。媽媽說:「雖然當媽媽很辛苦,可是看見小孩成長,媽媽很欣慰!」我覺得媽媽為家裡付出的樣子,是媽媽最美的時候,很像美麗的太陽!

我們每天睡得像小豬一樣,媽媽卻每天早上很早就要起來準備,煮香濃的豆米漿、香醇的紅茶,炸爆汁的熱狗、酥脆的豬排,最有名的是媽媽的造型饅頭,媽媽說:「用很好的老麵粉,加鮮奶和酵母粉分批倒入麵粉中攪拌,加油搓揉成麵糰,在麵皮上塗抹清水,快速捲成圓形,可以加上獨門秘招『新鮮水果』,然後在適合的溫度下發酵,饅頭就會慢慢的膨脹。」

媽媽還偷偷的跟我說:「在蒸煮饅頭的時候也有小撇步:蒸好後, 不要太快打開鍋蓋,剛蒸好的饅頭就不會跟冷空氣直接面對面,而會變得皺紋好多的 老饅頭。」 很多客人都說,吃了媽媽做的饅頭才發現饅頭可以這麼的好吃,就迷上了白白胖胖的饅頭。

最近媽媽又研發出香嫩多汁的雞排,媽媽推出母親節優惠活動,所以每天都有好多客人,客人說:「吃了會覺得齒頰留香,相當與眾不同。」所以媽媽最近好開心,每天都笑咪咪的。

有時候,會有客人建議,例如雞排有一點鹹,或是肉有點粗,媽媽都會很虛心接受客人的建議,每一次媽媽都在進步,所以客人也愈來愈多,媽媽開心的 忙著早餐店,媽媽快樂的身影,讓我覺得她充滿活力,實在很有魅力!

本文於 2020-06-25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 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