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口袋裡的神奇寶貝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楊璦寧(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180

口袋裡的神奇寶貝

我的寶貝「小啾啾」是一隻小雞娃娃,有圓圓的身體和短短的腳,頭頂上有一小撮白毛,看起來可愛又活潑!

那天經過夾娃娃機,我一眼就愛上它,立刻請爸爸幫我夾。厲害的爸爸只花二十元就夾到。那時的我捧著它,仿彿獲得全世界最珍貴的寶物,又蹦又跳。

我會和小啾啾一起睡覺,還會把它藏在口袋裡,悄悄帶它出去玩。當我感到害怕,就把手伸進口袋裡捏捏它。有它陪伴,我很有安全感。

有一次,我在學校受了委屈,一回到家,就對著小啾啾哭了好久好久,小啾啾用它柔軟的身體吸乾我的眼淚,彷彿對我說:「別介意,一切都過去了!」

小啾啾雖然不會說話,也不會動,但它總願意陪伴我,它永遠是我最愛的寶貝。

本文於 2020-07-1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