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勇敢的外婆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葉潔妮(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翁宜玲 人氣:202

下課的時候,我最喜歡到學校的圖書館看書,因為看課外書不但可以增廣見聞,還可以讓我學習到許多知識。

最近,我看了一本很不一樣的書,書名叫《我的妹妹聽不見》。主角的妹妹是一個聽不到聲音的聽障者,所以主角總是陪著妹妹一起彈琴、玩遊戲、學說話……
她們用眼神、臉部表情、手語、唇語來溝通。藉由書裡的描述,讓大家了解到無聲世界與有聲世界的不同,我們也學到如何與聽障者溝通。聽障者可以和我們一樣過正常人的生活,但在學習過程中,他們比我們辛苦很多。

最近,我的外婆身體不舒服,聽媽媽說,外婆中風了,她的身體裝了兩根支架,不方便活動。現在,我放學回家會幫外婆倒尿桶,還會幫她抬抬手腳,陪她說說話。外婆雖然很不舒服,但總是會笑著對我說:「妳真乖。」

對外婆來說,行動不方便造成她很多困擾,但是她樂觀面對,是我心中最勇敢的人。

本文於 2020-07-1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