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下雨天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陳維彤(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玉彬 人氣:167

下雨前,天空烏雲密布,天色一片昏暗,在馬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大家都想趕快回家。開始下大雨了,行人、流浪狗、流浪貓都急忙的找地方躲雨,深怕被雨淋成「落湯雞」。

下雨天,我們無法到操場玩耍,真是困擾!雨下太多或下太大,可能會發生淹水的情況,甚至引發土石流,造成大家財產上的損失,必須小心防範!另一方面,下雨也可以說是好事,下雨讓水庫有足夠的水,能幫助人們解決民生與工業用水的問題。

霧茫茫的天空,正下著大雨,就像在幫原本灰濛濛的大地洗滌汙穢一般。我最喜歡凝視如晶瑩寶石般閃閃發亮的小雨點;我喜歡聽滴滴答答的雨聲,彷彿在聽一場美妙的音樂會一樣,令人陶醉!

我喜歡撐著傘在雨中漫步。下雨過後,我發現空氣清新多了,遠處的天邊也掛著美麗的七色彩虹——我最愛下雨天了!

 

本文於 2020-07-0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