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夏天的學習奇蹟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嚴翊芫(5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俊龍 人氣:193

 

今天早上是學生週會,全校帶口罩集合在活動中心裡,雖然窗戶和循環扇全開,但是悶熱感卻把我們團團圍住。

在木地板的室內我們席地而坐,聆聽台上師長的報告。不過我感覺我這排的同學好像在做接力賽,從最前面的博瑞開始,一個個依序偷偷拉開口罩用手搧風,慢慢的,全部學生也都依樣畫起葫蘆來,只見大小手群同時揮動,那氣勢也夠形成一個3級的微風了!

也許是校長看我們搧的不亦「熱」乎,商請主任關窗開起冷氣了!伴隨著機器運轉聲的響起,舒服的涼風拂過臉頰、冷空氣灌進鼻子,我的身體從裡到外全甦醒了過來,夏天果然沒有冷氣就是不行!

輪到校長上台做總結時,我發現她講話變慢了,難不成校長也因「過熱」而當機了!最後校長才解釋:「我把話講慢,是希望大家能在這裡多留一下,讓冷氣給各位多多解暑。」「不過,現在週會就要結束,你們還是要回教室了。」台下立刻一片哀嚎。校長說:「就算在這上課,也要下課啊!」「我們不要下課!」「那麼也要上廁所啊!」「我們可以忍著不去!」校長聽完後笑開了,邊笑邊說:「看來要頒特殊優良教師獎給冷氣,因為它創造了一節學生不願下課,若是尿急也要憋住的學習奇跡!」

本文於 2020-07-0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