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黑妞,對不起!

學校名稱: 三江國小 作者: 吳昕諺(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寶旭 人氣:191

小黑妞,對不起!

   我們學校有一隻校狗叫小黑妞,牠原本是隻流浪狗,但牠很幸運被學校老師收養,從此就一直住在我們學校,成為學校的校狗。

   小黑妞每天負責學校的巡邏工作,守護著學校,也守護著我們,還喜歡跟我們玩,就像我們的朋友一樣。但是生活不是每天都這麼幸福快樂,今天就有一件奇怪的事發生了。

  早上一進校門,我們發現有一隻很小的狗死在學校操場,小朋友都說是小黑妞咬死的,我們也覺得事情是這樣的,就跟著別人說。

   第一節上課時老師問我們:「有誰看到小黑妞咬死小狗?」大家都你看我、我看你說:「沒看到,只是聽別人說。」老師告訴我們沒有親眼看到的事就跟著道聽塗說,那是造謠,你們今天有可能會冤枉小黑妞。 

    後來學校看監視器查出來是外面的流浪狗咬死小狗的,我感到好慚愧!我心裡默默跟小黑妞說:「小黑妞,對不起!我不應該亂說話冤枉你。」

本文於 2020-07-2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