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蝴蝶回來了

學校名稱: 六美國小 作者: 吳紫晴(一年甲班) 指導老師: 劉姿斐 人氣:216

下課時,我忽然聽見同學大聲呼喊:「蝴蝶回來了!蝴蝶終於回來了!」大家立刻奔向植物園觀看。原來,前陣子我們放飛的淡紋青斑蝶真的回來了!

記得當初校長指導我們飼養淡紋青斑蝶的幼蟲,老師要我們輪流照顧。假日時,就由同學帶回家照顧,當時天氣很熱,同學怕毛毛蟲會熱死,還帶著飼養箱一起到房間吹冷氣呢!毛毛蟲生長速度很快,不久就結蛹了。

淡紋青斑蝶的蛹很漂亮,是淡綠色的,上面有一排金色的小點,好像帶著一條「金項鍊」;校長說,羽化成蝴蝶後,蝴蝶就是從「金項鍊」的地方鑽出來的。等著等著,蛹終於羽化成蝴蝶了,大家都非常的開心。淡紋青斑蝶很漂,翅膀是淡黑褐色,上面有淡青色的條紋和斑點。

我們參與了毛毛蟲長大、結蛹,及羽化成蝴蝶的整個過程,所以當我們到植物園放飛蝴蝶時,都非常的不捨,以為再也見不到牠了!沒想到今天竟然還有機會見到牠,真是讓人高興極了!

本文於 2020-07-27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