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校好好玩

學校名稱: 梅北國小 作者: 莊沅宇(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洪素惠 人氣:204

    去年中,我從基隆搬回爸爸的家鄉梅山。在這之前,我和妹妹就去過梅山國小梅北國小

拜訪梅山國小時,爸爸告訴我們:「它是我的母校,有一百多年的歷史……」轉學前,爸媽問我想要當哪一所學校的學生,我想起第一次到梅北國小時,一眼就看到校門口的黃花風鈴木,只覺得它好美好美。爸爸接著說:「網路上有一句形容它的話:『一樹黃花醉人眼,微風輕撫落英繽紛。』」雖然我不大懂這句話的意思,但因為喜歡這種樹,所以毫不猶豫的選讀梅北國小

    學校舉辦很多活動,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是「閱讀認證」。我喜歡在圖書室裡看完一本書,立即上網認證。每當我跳升等級時,總感到無法形容的喜悅。防疫期間實施雙倍積分制,我已經從麻雀、白頭翁升級到綠繡眼啦!

    下課是大家最開心的時刻。除了教學區以外,全校都是我們玩捉迷藏的地方,有時候我會在泥地旁挖蚯蚓。但最常玩單槓,我的技術已經熟練到假日爸媽看我玩時,總是驚訝得瞪大雙眼。

    梅北國小成立只有十九年,教室和設施都還很新穎。老師常教導我們:梅北國小培育的是愛整潔、守秩序、有禮貌和懂得感恩的小朋友。我雖才來一年,但已深深喜歡上我的學校。將來,我也要帶我的小孩回梅北國小玩,告訴他們這所美麗學校的過往。

本文於 2020-08-17 發表於「國語日報國小低中年級版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