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家鄉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奕均(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裕澤 人氣:544
         我的家鄉位於台南縣將軍鄉,嘉南平原的西南方,為一濱海鄉村,是一個純樸的濃、漁村。
  家鄉在二、三年來,開始轉型發展觀光業,就是將地方特產及在地美景融入推銷,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特色,如三月的時候就是木棉花開的季節,火紅的木棉花把道路、天空都染紅了,各地的遊客會到這裡來參觀。「將軍漁港」近年來不但有賣海鮮,還有令人看了會心曠神怡的風景,坐遊艇遊港灣是近年來最歡迎的節目。
  另外,這幾年也開始提升人文氣息,純樸的農村近有著「方園美術館」、「鹽分地帶文學館」,這都是一些有心人士自己出錢出力犧牲奉獻所成立的,不同於一般的美術館,有著農村獨特的味道。
  不過我認為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今年將軍溪整治成功,不再像以前那麼臭氣沖天,將軍溪現在不但乾淨,還有了專用腳踏車步道,沿途可以看到許多小鳥、動物,還可以看到優閒的人在清澈的溪邊釣魚,一邊騎車一邊欣賞沿途美景,可以讓人忘掉所有煩惱。
  我的家鄉很有特色,有非常多好玩的地方,歡迎大家隨時來參觀,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本文於 2010-01-18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