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敗部復活桑葚汁

學校名稱: 松梅國小 作者: 林暘宸(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呂佳芸 人氣:179

前陣子桑葚盛產有一天老師打電話給奶奶說這學期的社區踏查,想帶學生參觀我家的桑葚園,奶奶爽快的答應了。

    隔天,奶奶立刻忙碌起來,到桑葚園採摘不少桑葚她告訴我:「後面那些桑葚樹先不採收,讓你們同學體驗怎麼採收,這樣才有樂趣

    接著她開始熬煮桑葚汁,這是會讓人滿身大汗的工作,奶奶細心的把桑葚洗乾淨放入大鍋,再放入冰糖、白糖和二砂糖;然後站在爐火邊忍住熱氣不斷攪拌,再用小火足足熬煮六小時才完成。

    星期五下午,全班排好隊,正準備出發前往桑葚園時,奶奶出現了,除了送來解渴飲料,還帶來幾頂帽子給我們避免中暑。到了桑葚園,奶奶先示範怎麼採桑葚,之後熱情邀同學一起動手採收同學們紛紛尋找成熟的黑桑葚,因為沒有噴灑農藥,有人直接吃下肚後大喊:「太好吃了!」。

    就這樣,我們採收滿滿一籃的桑葚,奶奶讓我們帶回教室吃,還拿出上週做好的桑葚汁送給大家。回教室後,老師問:「有誰要喝桑葚汁?」同學卻搖搖頭,紛紛拿出可樂猛灌瞬間我有種被拒絕的尷尬,沒想到奶奶辛苦熬煮的桑葚汁竟沒人想喝。

    這天,自然老師教我們做酵母菌實驗,用鮮奶自製無糖優格。鍋蓋一打開,同學看到又白又嫩的優格個個口水直流當我們準備享用優格時,老師再度拿出奶奶做的桑葚汁,這下造成大轟動,同學個個讚不絕口,這下桑葚汁總算敗部復活了。

本文於 2020-06-2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