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章魚王飛上天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思婷(2年6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179

老師讓我們看<第一次放風箏>這篇文章,作者和爸爸分工合作,一個人拿風箏,一個手拉線迎風跑,終於讓哆啦A夢圖案的風箏飛上天。

    這讓我想起今年元旦,爸媽帶我到東石港口宮觀賞風箏表演大會的情形。

    當天,會場施放老虎、海馬、蝴蝶、章魚等不同造型的超大風箏,各種風箏在天空飛揚,場面好壯觀,讓我大開眼界。

    其中,有一個號稱全台最大的「章魚王」風箏,長度有七十公尺,而且重量達七十公斤,想讓它迎風高飛,須由八九個大人共同合作,拉著能耐三千公斤拉力的尼龍繩,才能順利完成施放。看章魚王的八隻觸角迎風搖曳,實在好可愛。

    希望明年還有大型風箏表演大會,到時候,我要帶我的風箏共襄盛舉。

本文於 2020-06-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