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歡樂滿校園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王立君(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淑娟 人氣:600

    我們的學校是鳥語花香、歷史悠久的大林國小,有許多好玩的地方。其中,我最喜歡涼亭旁的生態池和自然教室前的小水池,每天巡它幾百回也不厭倦。
校園南門的涼亭周邊,有萬紫千紅的花叢,春天一到,總是吸引許多蝴蝶和蜜蜂來採花蜜,讓我每天期待下課鐘響,到這裡追逐美麗的蝴蝶、勤奮的蜜蜂,好開心!生態池裡,有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魚躲在涵洞裡,常被我們這群蘿蔔頭的驚嘆聲嚇得到處亂竄呢!

    自然教室前的小水池,是最佳的生態觀察室,因為這兒住滿了水生動植物,有水芙蓉、金魚藻、蓋斑鬥魚和孔雀魚。上自然課時,老師會撈起一些水生動植物,讓我們一次看個夠,時間就在我們一聲聲驚嘆大自然的奧妙中度過,印證「百聞不如一見」的道理,讓們我大開眼界!

    學校還有一則流傳已久的傳說:水池邊的石雕動物每到半夜十二點,就會動起來跑到操場奔騰,石雕斑馬的耳朵還掉在南邊門呢,更增添傳聞的神秘色彩。開班親會時,我們一群麻吉相約夜遊一探究竟,但還沒走到池邊,已經雙腳發軟,全身發抖,一哄而散了。

    我們的校園充滿許多有趣故事,每天都為我編織美麗的童年記憶,我一定要好好保存,把它烙印在腦海裡,即使將來畢業了,也要每天想它幾百回。

本文於 2010-01-1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