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爸媽教我的事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林涫籈(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蘇桓誼 人氣:170

清晨五點,我從睡夢中醒來,看到爸媽已經要出門了。

我住在風光明媚的龍眼村,從家裡望出去,是一整片雲霧繚繞的山景,還有一座茶園。爸爸每天開車載我和弟弟到太平國小上學,從家裡到學校的路程很遙遠也很彎曲。在爸爸的車上,我們會聽爸爸最喜歡的歌稻香〉,聽著聽著,我們不禁一起歌唱,美好的一天就在輕快歌聲中展開。

爸爸送我們到學校後,就到老街的農會上班。我看過爸爸開著堆高機,將一包包肥料整齊的堆疊好。開著堆高機的爸爸,看起來像「變形金剛」,很威風,很神氣。

媽媽則會穿綠色制服,騎摩托車翻山越嶺到處送信。我問媽媽:「為了送信跑來跑去,會不會很辛苦呢?」媽媽笑著說:「怎麼會辛苦?許多戶人家每天期待我出現,為他們送來親友寄出的關懷、祝福,我覺得『送信』是很幸福的事。」送信的媽媽像「綠色小精靈」,每天快快樂樂出門工作,傳遞承載許多人寄託的信箋。

我崇拜寫字漂亮又會開堆高機的爸爸,也崇拜每天奔波送信的媽媽;從他們身上,我學到將時間規畫好,就不會虛度時光;將分內的事做好,就不會心慌意亂;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就會感到幸福。

本文於 2020-06-17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 國小低、中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