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白鷺鷥生死鬥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志勳(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白淑慧 人氣:235

                  我住在海邊,最常見的鳥類就是白鷺鷥。

       我經常在魚塭看到白鷺鷥雪白的身影,有時靜靜的站在水邊,有時默默的蹲在樹上,好像總是在休息、睡覺,非常優哉。

       有一天快傍晚,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注意到一群白鷺鷥在一座魚塭上空盤旋覓食。突然,一隻白鷺鷥向下俯衝,迅速從水裡叼出一條小魚,接著就想飛到一旁享用美味的晚餐。沒想到,其他白鷺鷥發現牠的舉動,竟然全衝過來搶牠那條小魚;那隻白鷺鷥情急之下,只能睜大眼睛,拼命的把魚吞進嘴裡,以保住自己的食物。看牠囫圇吞「魚」的樣子,我覺得牠沒被小魚噎死真是萬幸!

       後來,我才知道白鷺鷥的生活一點也不輕鬆,不但每天從早到晚不斷尋找食物,還要努力抵擋同伴搶食,真是辛苦。如果我許的願能夠實現,我希望每一隻白鷺鷥每天都能有充足的食物填飽肚子,彼此也能和平相處,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本文於 2019-12-14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