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跟爸爸學釣魚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施皓文(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185

自從看到爸爸釣魚的帥氣模樣,爸爸把魚鉤往河裡一扔,魚兒就像是聽話的小跟班,我開始對釣魚有了興趣。
 起初,我也不清楚釣魚的順序,買了魚桿和魚餌就信心滿滿的出發了,到了河邊,爸爸教我們釣魚的順序,我把魚餌放在鉤子上,安安靜靜地坐在河堤旁邊等待,過了一會兒,爸爸的魚桿動了一下,又動了一下,爸爸把魚鉤向上一提,一條大魚被釣了上來,我們驚呼連連!
 過了一會兒,我的魚桿也動了一下,我一直向上提還提不動呢!我說:「媽媽快來幫我啊!」最後,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這條大魚釣上來,但是仔細一看,竟是一條厚重的破被單,爸爸笑說:「你的大魚好大啊!沒關係,釣魚還是要有耐心喔!」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期待的暑假來臨,媽媽問我跟姊姊有沒有想要再去嘗試釣魚,我們都把兩手高舉的說:「我們等好久了呢!」到了河邊,爸爸教我們挑選魚鉤和看魚餌,釣魚的配備和知識可說是五花八門啊!我看著河面,爸爸說這裡有很多魚,很適合放魚桿,過不久,果真,我的釣竿開始動了起來,我馬上把魚放在桶子裡,但是一隻貓咪就往桶子裡跑過去,魚就掉了下去,看著貓咪得意的神情,我的心情有點沮喪,安安靜靜的過了幾秒,我想我要跟貓咪比賽,要比貓咪動作還要快速,把釣到的魚兒趕緊用桶子保護好。
 爸爸看到我認真的樣子,摸摸我的頭說:「我再教導你一些釣魚的技巧吧!」爸爸說:「見到魚兒跑在右邊,魚竿就往右邊拉過去,跑在左邊就要向左邊拉。」爸爸的話引導著我再去試試看,又釣到一隻大肥魚,這麼大的一隻魚可以說是我的輝煌紀錄呢!
 我終於對釣魚有好大的進步,心情不好的時候、周末沒有安排其他事的時候,可以呼朋引伴去釣魚,放鬆心情,釣魚真的需要耐心學習,要一心一意去做,釣魚讓我很有成就感,你也來學習

本文於 2020-07-12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 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