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1. 【國中組】績優學校及評語

特優:中埔國中

評語:

1、推動閱讀活動,讓學生借閱率提高。

2、辦理主題書展,創意十足,每學年辦理常態性書展,校長及主任展現推動閱讀風氣的決心。

3、圖書室整理適宜,創造閱讀環境。

4、一、二、三年級均規劃一節閱讀課,國文科教師推動閱讀及寫作課程。其他領域則融入教學,開設閱讀社團,運用好讀週報進行教學。

5、圖書資源資訊化,建構學校圖書資訊系統,進行網路交流。

教師建立閱讀教學檔額,並提供學生心得發表多元管道(走廊、校刊、投稿)。

 

優等:新港國中

評語:

1、圖書館因辦公室整建中,暫時移為教師辦公室,稍影響學生借閱的動線。

2、廣設班級讀書箱,目前已有95組,方便學生閱讀。

3、充份地運用鄉立圖書館及新港文教基金會等社區資源,共同推廣閱讀活動。

 

優等:嘉新國中

評語:

1、確實訂定計畫推動閱讀,辦理閱讀認證,教師研習、刊行特刊。

2、閱讀環境舒適,館藏能編預算適時更新,並推薦新書。

3、能推動學校捐書、換書活動充實推廣書香活動。

4、善用「愛的書庫」、「班級巡迴圖書館」增進閱讀便利性。

5、公佈欄設置「悅讀角」公布優良作品。

6、每學年刊行「嘉新國中教師教學與研究特刊」,除了教師間經驗的傳承,也有讀書心得的分享,增進教育專業發展,行政團隊及教師群以身作則推動閱讀風氣。

7、將圖書室e化、書籍建檔管理及借閱資訊化,讓師生更便利地借閱圖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