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美麗的醫檢師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施皓文(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219

媽媽最近燙了一個大捲頭,非常適合她的臉型。雖然媽媽常說自己長得很普通,但是我覺得她的笑容很甜美,是我心中的女神。媽媽是一位醫檢師,她在工作的時候最美,總是為了大家的健康在努力。

最近媽媽忙著檢驗病人的血液,都要全副武裝的上班,不能夠隨意脫掉裝備上廁所。因為忙碌,所以媽媽水喝得很少,導致膀胱有點發炎。

記得有一天晚上,媽媽回家說自己很疲累,我問媽媽發生什麼事?媽媽說她遇到一個非常不配合的病人,這個病人竟然私自跑出隔離病房,媽媽跑去追他,大聲斥責說:「你逃跑,病毒會散播給其他人,這樣對社區安全很不好!」他聽完很羞愧的跟著媽媽回去隔離病房。

看著媽媽疲憊的背影,我流下了眼淚,我覺得我的媽媽真的很偉大,她真的很了不起!

本文於 2020-08-12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