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無敵小四變身秘方

學校名稱: 六美國小 作者: 黃珮甄(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楊函穎 人氣:253

    老師神秘兮兮的說要送我們一帖秘方,還說只要能領會其中深意,就能成為「無敵小四生」。

   打開一看,原來是《國語日報》六月十六日頭版刊載的,有「天才IT大臣」稱號的唐鳳給畢業生的建言。仔細閱讀之後,我發覺唐鳳解決問題的精神令人佩服。

    從文章中,能看出唐鳳從小就很獨立,而且知道自己要什麼。求知慾旺盛的她,為解決問題,不辭辛苦的到國外拜訪研究者,即使英文很「破」,仍慢慢查字典,或比手畫腳和對方溝通。她時時懷著學習的心探索新事物,並有解決問題的勇氣和決心。

    這令我想起,我以前字寫不好,作業天天被老師退回,於是試著放慢寫字速度,寫完後細心檢查;實行一段時間後,字變漂亮了。這一次的自我突破,我發現只要願意努力,就能得到甜美的果實。

     升上四年級,我給自己訂立目標:提升作文能力。為達成目標,我要天天寫日記,並向唐鳳學習,嘗試不同領域的讀本,還要自行規畫旅遊路線,出門多看多聽,增廣見聞。   

    有了這一帖挑戰自我的祕方,我期待在學習中獲得更多樂趣和成就感,成為不斷前進的動力。

本文於 2020-09-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